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保安乡“一村一风情”扮靓美丽城镇

2021-06-04 10:36: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茜 王林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董茜 王林)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江山市保安乡以红色旅游、畲族风情文化、生态茶园等为主题,量身打造“一村一风情”的美丽城镇建设方案。截止目前,保安乡已被认定为浙江省4A级景区乡,其中3个行政村被评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近日,保安乡化龙溪村文化礼堂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3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4.1亩,总投资300余万元,主要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村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布局。化龙溪村是一个有着红色革命基因的村庄,村里以红色旅游为方向,谋划实施了11个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000万元。主要包括中共南五区委旧址改造、华春荣烈士墓改造提升、龙井桥下空间打造等项目,截止目前,已有8个项目竣工,3个项目有序推进中。

  龙溪村是畲族民族村,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村里借助美丽城镇建设的东风,投资300万元,建设了畲族文化广场、畲族民俗展示馆、村口景观提升项目,有力提升了村庄风貌和群众幸福感。

  裴家地村有500亩茶园,是江山“绿牡丹”茶叶的原产地。2020年,村里打造了古树群主题公园,种植500多株茶花对村主干道绿化进行更新提升,力争达到以花为媒、以茶会友;良好远景,从而打响农旅融合品牌。

  保安乡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紧扣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准确定位,把全乡作为一个全域旅游大景区来规划,统筹布局、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文化品位、发展旅游事业。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