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何家乡谋美丽城镇圈 强文旅富民之路

2021-06-04 10:09: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6月3日下午,何家乡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浙江省设计院、衢州市美丽城镇办及常山县美丽城镇办技术组一行到何家乡调研“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美镇圈建设规划。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美镇圈建设规划调研采用现场勘察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先来到何家乡绣溪古街、千亩竹海公园、璞石古渡、黄冈山景区及渔家乐一条街。现场勘察了何家乡美丽城镇创建现状,诗画风光带建设成果,城镇发展定位,产业特色发展,区域交通优势等。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何家乡美丽城镇分管领导蒋建常,向调查研组汇报了何家乡“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的成果及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对“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美镇圈建设充满渴望。蒋建常说:“何家乡是文旅型城镇,区域位置明显,交通便利。是衢州“诗画风光带”的起点,有丰厚的历史文化沉淀,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千年古县旧邑,更是宰相古里,南禅文化的发源地。‘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美镇圈建设有利于何旅游产业辐射,产业提长升,农民增收致富。”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美镇圈建设,可以激发何家乡得天独厚的旅游地理优势。不仅可以凭借自身资源打造3小时旅游线路,从樊家村的廉政展览馆开始,经樊莹尚书牌坊、樊莹古里、绣溪古街、千亩竹海公园、璞石渡、黄冈山景区(南禅文化发源地万寿寺)、月亮湾景区及渔家乐一条街,还可辐射周边乡镇,形成8小时,24小时旅游圈。包括周边的同弓乡同弓山村古村落、球川镇三十六天井、白石镇不老泉养生地、青石镇奇石馆、辉埠镇三衢石林景区,还包括外部的开化县,江山市,黄山市和江西三清山及瓷都景德镇等。

  共同参加座谈调研的还有青石镇和招贤镇的相关负责人,针对各自的特色产业,美镇定位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