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陶庄镇巧做“加减法” 推进两地共建共治共享

2021-06-03 15:36: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杨莹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严杨莹)“当车辆经过系统检测区域时,我们的系统就能自动实现不停车称重、电子抓拍、数据上传等功能,并快速甄别出疑似超限超载车辆,同时会将数据实时传送至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实现‘实战’与‘视频’的协作互补、双向联动。”嘉善陶庄派出所副所长蔡威华介绍说。

  近日,浙苏两地新投入了一套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动态自动检测和电子抓拍系统以及货车闯禁非现场抓拍系统,可对过往货车实现全天候、不停车、不减速精准称重检测。

  智能交通设备是数字警务不可或缺的“智慧小脑”。两地公安未雨绸缪,依托联勤数字警务室建设,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上大做“平安加法”。以派出所指挥室为前端引领,以联勤警务室为支点运作,引领交通警务高效、精细运转。

  浙苏两地以“数字化”的深度融合应用为牵引,共同探索数字警务、智慧公安新模式,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区域社会发展新局面,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和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1、2、3,起!”随着一声巨响,陶庄镇湖滨村与芦墟的交界处的几个桩头被成功拆除,这个横亘两地交界多年的“拦路虎”终于清除。

  “这几个桩头拆掉真的太好了,我们乘公交车去芦墟不用绕路了,实在是方便了很多!”“断头路”的打通,不仅让边界群众的往来更加便利,也为两地的从商者降低了交通成本。当路桩不再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拦路虎”,浙苏两地在惠民利企上的“便捷减法”获得了两地群众的广泛点赞。

  “道路通,百业兴。”长三角一体化的“断头路”被打通,更大区域交通网络被盘活,这既是民之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交通一体化”逐渐成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而道路交通安全永远是“交通一体化”路上最根本的前提与基础。去年以来,两地公安部门全力配合镇党委开展全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重点对各公交站台及浙苏交界道路进行重点整治排查。在智能交通设施投入上舍得下本钱、在公交车站点站牌优化完善上真正下工夫、在司机休息室配套上舍得花精力,陶庄镇不断优化道路绿化、公交驿站等建设。一个又一个的民心工程,一桩又一桩的民生实事,为6月1日的310路跨省公交正式通车提供了根本的安全保障。

  打通长三角一体化“断头路”,打造现代化智能交通体系,使浙苏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社会发展新局面成为了可能。未来,两地仍将以更高质量的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建设,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