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缪家“银丝”志愿服务队成立 展现大云美丽“人文美”

2021-06-03 15:5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嘉善大云镇积极推进“居家养老一村一品”服务品牌化打造,缪家村根据本村实际,在做好常规为老服务的同时积极打造“幸福缪家·依老养老”品牌化服务,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缪家村培养了一批中老年志愿者成立“银丝”志愿服务队,为本村高龄、独居、残疾老人等提供个性化服务。

  近日,缪家村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行了幸福缪家·依老养老“银丝”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将为高龄、独居等困难老人们提供各项暖心服务:爱心义剪、陪伴谈心、家政服务、代办服务等等,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传承了尊老爱老的美德,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这批中老年志愿者的社会存在感,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大云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沈振东,缪家村村主任助理方雁青一起为“银丝”志愿服务队揭牌,并为志愿者们佩戴工作牌、发放志愿证书和志愿服。

  沈振东指出,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并提出四点要求。要求镇民政办把好方向,认真做好指导,推动缪家村“幸福缪家·依老养老”品牌化服务顺利开展;要求缪家村大力支持,协助社会组织一道做好此项创新工作;要求社会组织抓好落实,服务活动要有特色有成效,根据老人需求开展个性化的老人喜欢的服务项目;要求志愿者队伍要担起责任,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使命,带好团队,做好服务,树好品牌。

  同时,“银丝”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第一次服务,为辖区内的高龄、独居、残疾等20名老人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糕点,陪伴老人聊聊家常、为老人量血压,关注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接下来,“银丝”志愿服务队将根据老人需求开展各类为老服务,更好的为大云镇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做出贡献。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