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共建无毒家园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2021-06-03 14:2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梦芸 余益民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郑梦芸 余益民)如果说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面子”,那么人文美就是它的“里子”,为了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增强广大居民拒毒,防毒意识,2021年6月2日上方镇禁毒办在上方镇集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市场经营者、居民和门店店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大家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调查,导致吸毒的原因主要有, 好奇心驱使、寻找刺激 、逆反心理、被欺骗引诱、环境影响、负面生活事件影响等,为此,上方镇政府将配合公安部门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并加强对戒毒(康复)社区人员的管理。

  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定制大团扇,在学习禁毒知识的同时,也能给居民带来一丝夏日清凉,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推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