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文明养犬不掉“链” 营造美丽城镇新面貌

马金镇开展犬类管理专项行动

2021-06-03 14:36: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鹏明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汪鹏明)“傍晚的时候行人很少,我一个人走在街上,突然感觉有双陌生的眼睛注视着我,眼神交汇的一瞬间,一只大黑狗冲着我一阵狂吠……还没有栓链子。”仍心有余悸的张女士,正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诉说着昨天发生的被狗追咬的场景。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宠物犬,但随之而来的遛狗不栓绳、随地排泄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以及烈犬伤人、扰民所引发的社会问题和安全隐患同样不容小觑。近日,马金镇开展犬类管理专项行动,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流浪狗泛滥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该镇在周二组团联村时间,组织各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一同在各个村(社区)发放文明养犬资料,向群众普及文明养犬知识,消除农村群众根深蒂固的犬类可任意放养、散养的错误思想,不断提升村民文明养犬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养犬氛围。

  收容流浪散养犬只,加大处罚力度。该镇集镇办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人员,对集镇重点区域崇化街、马金小学周边等,集镇周边村姚家源村、建群村等,对散养、流浪犬只开展拉网式巡查抓捕,此次行动马金镇共组织出动人员11人次,捕捉收容流浪散养犬只6只。
  健全巡查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群众反映犬只泛滥的重点区域,定期开展“拉网式”巡查,在巡查同时积极也向附近居民、沿街商铺宣传文明养犬知识,教育引导养犬群众文明规范养犬,共同维护集镇环境卫生。
  马金镇将依托此次专项行动,健全犬类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养犬行为,保障群众健康和人身安全,促进美丽城镇“五美”提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