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视联网”助力双桥乡网格防灾抗灾 从严从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1-06-03 14:07: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竣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姜竣)6月1日下午两点,衢江区双桥乡综合信息指挥室正利用“视联网”召开网格“一长三员”防灾抗灾能力提升培训会,组织网格成员学习防灾抗灾应知应会、汛期自我防护、交通安全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知识,收看《生命重于泰山》等宣传视频,并要求网格成员会后包片入户做好群众防灾救灾普及工作。

  据了解,双桥乡地处山区,大部分行政村的农房建在铜山溪与塔太线沿线,汛期存在水位上涨淹没道路、进入农户的风险,网格成员作为一线工人员,在日常巡查走访、事件处置中存在自我防护、应变处置能力不够的情况,加上今年入汛以来,强对流极端天气活跃,引发气象次生灾害的风险上升,因此,双桥乡里格外重视网格防灾抗灾能力提升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培训,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社后蓬专职网格员树立凉亭安全警示牌

  高田村村干部检查消防器材

  近期,乡沙潭网格专职网格员在塔太线巡查时发现安全隐患,塔太线山峰段拐弯处因密集降雨,体积较大的落石滑落频繁,存在视觉盲区并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网格员在“两难群”上传该情况后,分管副乡长王莉立即发起“掌上指挥室”,拉入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将情况进行反馈。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随即接单,于当天下午到现场查看处理,及时安排安全警示牌安装和山体落实成因评估工作。

  整个事件处置及时、形成闭环,切实做到了安全无小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边排查一边整改,双桥乡充分利用“云智衢江”数字化基层治理平台,发挥“掌上指挥室”点兵点将区级部门的作用,做实安全隐患排查和上报整治工作。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