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助学献爱心暨生态环境公益讲座活动走进上方镇

2021-06-03 14:05: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冠中 詹魁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黄冠中 詹魁)骄阳似火,爱心如潮。5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妇工委、省辐射站工会女工委走进衢州市衢江区上方镇举办“助学献爱心暨生态环境公益讲座活动”。

  助学献爱心,环保进课堂

  由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组成的爱心公益小队首先来到衢江区上方镇中心小学,赠送儿童图书80册、文具72套。省辐射站张萱、省监测中心周欣为五年级的小学生分别讲授《核与辐射安全知识宣讲》《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生态环境公益讲座。“小朋友,你们知道邓稼先是谁吗?”“小朋友,请问铅酸电池是哪一类型的垃圾?”讲座在问答互动的愉悦氛围中进行,现场气氛活跃,小学生争相举手、踊跃发言。活动后,上方镇中心小学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助学活动很有意义,公益讲座很有收获,希望在日后的科学课程中能得到省生态环境厅更多的支持与帮助,融入更多的生态环境公益课程。

  传播生态理念,助力“两山”转化

  离开上方镇中心小学,爱心公益小队又来到省生态环境厅扶贫结对帮扶村——上方镇金扬村。省环科院邱琳为村干部、村民讲授《生态环境价值与实现路径探讨》。村干部和村民认真做起笔记,课后饶有兴趣地交流金扬村的茶叶品牌建设、产业特色、茶园游步道建设等内容。随后,爱心公益小队现场走访了金扬村玉米基地,并谋划将当地水果玉米等生态农产品销售推广到省级单位食堂,实现助农增收。村干部和村民纷纷表示,省生态环境厅与金扬村结对帮扶以来,对金扬村脱贫致富、打造3A景区村,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爱心公益小队此行更进一步引导大家开拓发展思路,共谋发展方向,为今年更好建设未来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