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乡约定海·红润金塘” 促美镇全域绽芳华

2021-06-03 14:02: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柳笛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洪柳笛)近日,由金塘管委会、金塘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乡约定海·红润金塘”活动在金塘镇柳行村举行。金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做好生态环境、特色产业、人文生活的文章,赋能美丽城镇建设,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实现“生态美”、“产业美”。

  在柳行民俗文化中心,各具特色的民俗店铺开门迎客。柳行民俗文化中心以党的百年历程制作了“百年辉煌路”党史红街、“红心向党”红伞街、“我和党旗合影墙”等。柳行民俗文化中心民俗店铺集中启动开业有介绍麻饼铺,柳巷茶舍手工年糕作坊,农副特产铺大网头渔民画室,酱骨面馆等。

  “我们把原先的河堤修建成了480米的大柳河生态游步道,利用现有的材料进行装点,形成了旅游环路,已经成为游客的打卡点。”柳行村党委书记说道。此外,金塘第一家民宿——沁暖民宿开始营业,该民宿是由民国风格建筑重新装修,采用了原有木料作为墙面,并安装了节能等线等,尽可能减少能耗。同时,民宿周边竹篱笆、景观河等,处处彰显着绿色低碳理念。

  金塘镇将继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努力建设好更美的宜居绿色城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