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十年遗留问题 二十天“清零”

2021-06-03 13: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建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郑建)“这个区块有六大历史遗留问题,每个都很棘手。”常山县金川街道上埠村书记胡红连在赵家坪A-06地块(阳光名都北侧)征迁动员部署会上说,“但是既然政府有项目落地,我们村两委肯定要全力以赴。”通过连续20天的克难攻坚,遗留长达10年之久的坟墓迁移、土地丈量等问题基本“清零”,该地块政策处理工作得以完成。

  赵家坪A-06地块(阳光名都北侧)于2012年完成征收工作,由于征用后一直未有项目落地,地块内仍然存在不少遗留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主要包括3穴坟墓未迁移,3户农户耕地未丈量,5处生产用房等未征收,以及地块内涉及70余亩山林开垦政策未兑付等。为确保该地块在五月底能顺利完成挂牌出让,5月8日晚,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兵召集上埠村两委、组团联村成员及相关业务干部召开动员部署会。会上通过全面梳理、全程溯源,分解攻坚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五个攻坚小组,倒排时间计划,责任到人,要求村里一日一小结,三天一汇报,确保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方面靠沟通,通过用心用情沟通找到群众当初不配合的原因,详细分析,“对症下药”,做到一户一策。既做到“群众利益最大化”,又做到“政策底线不突破”,每一个遗留问题都需要反复上门、耐心细致的做工作,“白加黑”、“5+2”也是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另一方面靠协作,通过与社保、城投等多部门协调,县乡联动,解决群众关于失地农民保险等诉求,对征地政策及征地范围进行把关,保证政策处理工作高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537.jpg

  该地块内共有200多穴坟墓,截至2021年5月,剩余未迁移坟墓3穴,其中陈某家就有2穴。通过一次次沟通,了解到该户不同意迁移的原因主要在于对政策不完全理解,以及在自家宅基地一直未审批的情况存在不满。攻坚组一方面通过正面认真倾听其诉求,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消除其顾虑,另一方面释放政策不容突破、政府必要采取强硬措施的信号,最后该户终于动摇,决定迁移2穴坟墓。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530.jpg

  工作中最能体现一个团队的工作能力和战斗力,通过大家的合力攻坚,一个个难题得到解决,大家也是收获满满。村两委用心用情听民声、解民忧、化民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组团联村成员也通过此次攻坚行动,迅速与村干部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感情”,通过深入的走访群众代表,也对村情村民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在村里开展组团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家坪A-06地块(阳光名都北侧)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小组每位成员以“锲而不舍、决胜攻坚”的必胜信心,敢于担当担责,全力奋战在一线,在破解难题上发挥自己的智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下,工作得以快速高效推进,短短20天实现了1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清零”。下一步,金川街道将全力做好项目落地保障工作,助力城市有机更新。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