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江:禁毒宣传进“六一”

2021-06-03 11:3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益民 慎路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余益民 慎路)“小朋友们,你们知道6月是禁毒宣传月吗?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为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1日上午,衢江区大洲镇禁毒办走进大洲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区统战部长严士平及大洲镇党委书记王志林、镇长叶琼一同参与宣传活动并给大洲小学送去节日慰问。

  活动中,禁毒社工、志愿者向在场的师生们发放禁毒宣传单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知识展架、展示仿真毒品及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宣传毒品知识以及禁毒法律法规,倡导学生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动员学生回家要进行禁毒知识宣传,让家人、让邻居、让朋友知晓毒品的危害。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

  毒品的危害,不仅关乎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而且关乎家庭的幸福和存亡,以及社会的安全和发展。大洲小学把禁烟、禁毒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想方设法把禁毒教育的内容渗透到思想政治课、班会课教育活动之中,使学校的禁毒教育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儿童们赠送禁毒笔记本、文具,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