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清楼道、除隐患、保平安,杭州滨江这个社区环境整治“动真格”

2021-06-02 19:46: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舰 毛盈盈

  小区楼道不仅是居民日常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是紧急情况下用来疏散逃跑的生命通道。但是有些居民为了图方便,却私占楼道公共部位堆放杂物,比如一些闲置的家具、鞋柜、储物柜、废纸壳、自行车、包装纸、泡沫箱等,直接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命消防通道”。

  为了彻底改善这类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现象,近日,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金东方社区在践行“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的基础上,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和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开展“每周一扫”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楼道堆积物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助力美丽杭州、平安滨江建设。

  在集中清理行动开始前,首先由社区组织物业在业主微信群发布清理通知,提前告知;同时上门向业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了解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性,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清理当天,网格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们从楼顶逐层往下清理,虽然楼道堆物清理工作的物理阻力较大,但志愿者们丝毫不退却,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行动共清理16栋楼的31个单元,共计7车14吨杂物,各栋楼的楼道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在本次集中清理行动中,许多问题也同时暴露出来,比如出租房楼道堆积外卖垃圾、老人堆积各类“废品”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后续社区将督促小区物业对个别重点人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定期巡查,定期清理,持续改善社区环境。

  通过本次集中清理楼道堆积物行动,有效改善了楼道乱堆乱放问题,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居民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维护楼道环境卫生,确保楼道通畅,给自己和他人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助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 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