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构建科创生态圈 西湖区发布“科技星辰计划”

2021-06-03 17:2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洁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郑洁)今天,西湖区举行科技创新暨高校经济发展大会,现场发布会“西湖科技星辰计划”,以繁星、新星、巨星、北斗星、文曲星“五星”网络,构建西湖科创生态圈。

  其中,繁星计划。安排5亿元扶持资金,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攻关能力,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初创型科技企业,力争五年培育省级科技中小企业3800家、雏鹰企业1000家。

image.png

  新星计划。安排15亿元扶持资金,培育一批在重点领域内具有一定规模,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持续推进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的科技企业,打造“专精特新”的科技小巨人,力争五年达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00家。

  巨星计划。安排10亿元扶持资金,纵深推进“凤凰行动”计划和“飞天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一批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领域中高成长、高潜力、高估值的企业,力争五年飞天达企业50家,上市达企业50家。


image.png


  北斗星计划。安排10亿元扶持资金,发挥创新策源先发优势,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构建实验室和新研机构高能级研发平台创新体系,打造科研创新的“西湖矩阵”,力争五年培育新型研发机构10家。

  文曲星计划。安排25亿元扶持资金,深入实施国家和省市重大人才工程,打造人才满意、人才向往、人才集聚、人才辈出的“国际人才港”,力争五年引进人才10万、海外领军人才116人。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西湖区飞天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意见》,给予飞天企业研发投入、房租补贴、产业基金、上市扶持、用地保障、人才配套等多维度的八项政策支持,对每家企业最高补助5000万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