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江北税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服务两手抓

2021-06-02 17:58: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左林俊 王佳怡

20210602174625.jpg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左林俊 王佳怡)“每一次党史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都会给我带来新的启迪。”近日,在参加完以“党史故事”分享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后,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青年党员王羽深有感触地说。

  为引导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江北区税务局成立5个“北岸‘青’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小组导师,“全引导”学习过程,实现40岁以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等学习内容“全囊括”。

  这是江北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江北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各项学习之中,采取学习理论、开展研讨、讲主题党课等形式,构建起“领导领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四位一体”学习链条,实现党史学习全员覆盖。

  今年以来,江北区税务局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在冯定纪念馆,该局积极开展现场教学,创办“红色研学”主阵地,推动学习教育有实效、有创新。在庄桥烈士陵园开展“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与此同时,该局还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在此前举办的江北区首届税收云问答知识竞赛暨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中,特别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在现场参与的人员之外,党员干部及群众还可以通过钉钉群“云”上同时参与抢答。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宣传,形式亲民又新颖,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共有60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与答题。

  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好不好,关键看纳税人满意不满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北区税务局牢牢抓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关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成立“党员急先锋”靠前服务等多种方式,实现学习成果“全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

  “由于出租人员分散,我们商场经常遇到发票收集不及时、发票信息不合规等问题,影响了每季度的进项税额抵扣,多亏了税务局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江北恒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计薛佳逸如是说。

  据了解,江北区税务局在“百名税干进企业,服务企业促发展”行动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立即组织“党员急先锋”主动为企业提供工作日外“不打烊”预约办理服务,为商场的500多位业主办理房屋租赁发票代开业务。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立足江北慈城旅游季游客增多实际,组建“便民春风骑行小队”,深入慈城古县城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为游客们及沿途商户提供精准、易懂的税收政策辅导;组织青年干部在达人谷景区设立税收政策宣传咨询台,向游客解读政策、解答涉税疑问。

  为确保纳税人相关政策培训不断档,该局在线下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之外,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开通“甬甬说税”直播间,针对纳税人开展《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等专项辅导培训,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进行政策线上直播宣讲、咨询线上实时解答,将新办法“点对点”精准送达,确保企业应知尽知。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学党史的鲜活教材。我们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把群众的办税缴费需求作为税收工作的‘风向标’,把解决市场主体的困难作为税费服务的‘着力点’,脚踏实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该局主要负责人如是表示,今年以来,江北区税务局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平台,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上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不断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