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曹桥:微网格故事汇 深化新时代美镇建设

2021-06-02 15:0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钟飞)平湖市曹桥街道依托“网格红色细胞”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新模式,将工作触角延伸到了微网格,延伸到了每家每户,架起了和群众间的连心桥。

  现在,通过“微网格故事汇”,向大家讲述街道如何紧扣微网格治理,呼应群众需求,聚焦连心事,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各村社区如何以微网格为单位,掀起微网格治理新浪潮;微网格长们如何做深做实微服务,成为网格长的得力助手、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在章桥村,微网格长李大妹和李华生是微网格长中的典型代表,他们用点滴行动服务微网格,与群众心连心,践行微网格长的责任与担当。

  网格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大到汇报社情民意,小到处理鸡毛蒜皮之事。章桥村微网格长李大妹无论是碰到什么困难事,都平常心对待,用真心换来了群众的真情。

  把村民当作是亲人。李大妹是热心的大姐,总是将群众的所需所求挂在心上。对于自己微网格内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更是格外上心,三天两头往他们家里跑,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动态。讲起李大妹做的好事有一箩筐,送李阿婆去医院这件事不得不讲。有一次,李大妹前往李阿婆家,发现李阿婆发了高烧,连走路都困难。看着年迈的老太,李大妹二话没说赶紧电话联系自己的女儿,开车过来送李阿婆去了医院。李阿婆非常感激,常常念叨着:“你可真是我的大恩人啊!。

  帮助别人幸福感倍增。李大妹还是微网格里的老舅妈,有事大家都找她。就在不久前,晚饭后李大妹同邻居在路上散步时,遇到了小毛夫妻俩正在吵架,她马上上去了解情况,知道事情的缘由后,立即安抚夫妻俩的情绪,并且耐心地劝导。李大妹劝说小毛夫妻两人,不要随意因为琐事而闹得不开心,夫妻间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正所谓家和万事兴。最终, 李大妹成功将小毛夫妻俩的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李大妹说:“能够帮助他人,我也感到很快乐!”因为这份快乐,帮助他人已经成为了李大妹的一种习惯,也因为这个助人的好习惯,李大妹也成了微网格里的一格之长——微网格长。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