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张网捕鸟”专项整治 守护美丽城镇生态美

2021-06-02 15:1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钟飞)随着夏日的来临,气温逐步升高,田里乡间的鸟类及小动物们活动也逐渐频繁起来。为进一步加强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坚决遏制非法乱捕滥猎陆生野生动物及破坏其生存环境的违法行为,近日,平湖曹桥街道开展打击张网捕鸟专项联合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范围涉及各村各区域。全体人体分成三个小组开展巡查,重点对各饭店及市场、田间、林地、竹园、苗圃果园等地进行细查,着重检查是否存在利用张网等手段非法猎捕、杀害及买卖鸟类等野生动物行为。

  在孔家堰村田间检查时发现,一处田里插有2根长约2—3米的竹竿,中间架设着近3米余长的细网,其中还有一只黄雀缠绕其中。行动小组当即解救被困鸟类,并将捕鸟网进行了拆除、销毁。

  在巡查的同时,街道还对村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宣传。

  下一步,曹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保护力度,对非法捕猎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野生动物营造一个安全的栖息环境,为他们的自由飞翔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