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召开乡贤联谊会理事会议 深化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2021-06-02 15: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沈雨舟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 沈雨舟)贤者,乡村贤达之谓也。近年来,干窑镇不断弘扬乡贤文化,挖掘辖区乡贤资源,注重发挥乡贤的人文道德价值以及经济社会效益,将乡贤文化融入美丽乡村、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发挥乡贤文化软实力,促进乡风文明,深化美丽城镇基层“治理美”。
  5月29日下午,干窑镇召开乡贤联谊会理事会议,会议以“庆建党百年 谋干窑发展”为主题,干窑镇乡贤联谊会会长张连根、干窑镇党委委员沈波及乡贤联谊会理事们参加会议。

  首先由干窑村、范东村乡贤参事会就如何发挥乡贤作用助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村(社区)乡贤参事会会长们也就乡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随后,举行了干窑镇“乡贤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成立了由会长张连根为团长、各村(社区)乡贤参事会会长为成员的乡贤党史宣讲团,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史宣讲发挥乡贤力量。接下来,乡贤党史宣讲团成员们将以集中宣讲、分散宣讲等形式,深入基层群众,积极开展乡贤党史宣讲进网格、进学校、进农户,讲好党史、讲好乡贤故事,充分展示乡贤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
  会上,沈波就干窑镇乡贤联谊会当前及下一阶段乡贤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表决。

  最后,张连根表示,要做好下一阶段乡贤工作,要加强沟通交流,各村(社区)乡贤参事会要积极与两委班子积极沟通交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加强阵地建设,有条件的村(社区)要综合考虑乡贤活动阵地,以“一廊一厅一堂”的标准推荐阵地建设;三要加强作用发挥,要积极发挥“乡贤党史宣讲团”作用,扎实有序推进基层党史宣讲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各村(社区)特色,充分发挥乡贤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的作用。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