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构建良好金融生态 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1-06-01 16:51: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淼 方草 高甜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朱淼 方草 高甜)为防范港区非法集资风险,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港区金融秩序和经济社会稳定,确保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持续推进,嘉兴港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37号),积极开展“打非防骗 共创平安”专项行动,精准发现涉众型金融违法犯罪苗头,坚持金融风险防范和服务实体经济两手抓。

  面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港区以全面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主线,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提高防非处非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任务清单,做好重点楼宇区域排查,加强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促规范、见实效、管长远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港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在抓好金融风险防范的同时,港区聚焦重点,全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振企业信心。据不完全统计,开年一季度,全区公司类贷款余额133.48亿元,同比增长13.67%;直接融资13.5亿元,同比增长68.7%;平均贷款成本4.61%,同比下降约0.02个百分点。

  创新融资渠道,绿色信贷显成效。4月22日,“嘉兴滨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专项乡村振兴)”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此笔为全国首笔绿色乡村振兴债券、也是浙江省首单乡村振兴领域债券,全部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项目,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

  拓展信用空间,首次加入嘉兴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一体化运作。增资入股嘉兴市小微企业信保基金融资担保公司,聚焦重点对象,有效助推港区科技型、成长型小微和“三农”企业融资畅通,提升港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搭建银企沟通桥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服务地方投资建设,为三江化工、华泓新材料、合盛硅业、浙江信汇、蓝箭航天空间科技、瑞华泰薄膜技术等8个高质量项目授信达123.35亿元。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