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许村镇:打造“站站通巴士”项目促进美丽城镇交通先行

2021-06-01 15:50: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砚锋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俞砚锋)杭海城铁开通在即,许村的交通路线版图将发生提质跃变,拉入海宁市区的三十分钟生活圈内。然而,走出站点之后,想要抵达各村社,少不了公共交通的配套支持,为此,许村镇坚持美丽城镇交通先行,提前部署“站站通巴士”项目,对现有社区巴士进行路线重置和优化。

  目前许村镇社区巴士共有四条路线,接下来,除了许村2号、4号线保持不变外,其他两条线路将进行拆解优化。其中,原许村1号线将拆分为自许村城铁站至荡湾村的新1号线,以及往返于轻纺城至许村城铁站的5号线,两班社区巴士的营运时间为6:10-17:30,发车间隔在20-25分钟左右。与此同时,许村3号线将对线路进行延伸,在原有站点基础上,起讫点变更为红旗村委至许村城铁站,拓展了2.4公里路段,其营运时间为7:00-17:30,发车频次保持不变,间隔时间为10-50分钟左右。考虑到夜间出行的需要,许村社区巴士还将新增一班y1夜间巴士,往返于城铁站至许村社区之间,该夜间巴士营运时间为从18:00开始,发车间隔35分钟左右,末班车与城铁班次配套。

  “站站通巴士是许村镇今年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总投资在60万元左右。我们以城铁站为中心,提前部署优化交通网,通过拆分、延伸、新设等方式,力图扩大社区巴士服务的空间和时间,争取让每个群众都能享受到‘城铁时代’ 的出行红利。”许村镇村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的线路,将从7月1日起正式运行。另外,除了社区巴士,现有的城乡公交线路届时也会有相应调整。”

  接下来,许村镇即将新建的交通线路主要有以下几条:1.许村1号线(新):许村城铁站至荡湾村:许村城铁站-锦绣路-紫薇路-新城大道-人民大道-崇文路-万隆路-许村大道-镇中路-大桥路-镇北路-许村大道-新益路-园区路-市场路-许村大道—荡湾路。2.许村2号线:A 李家村委-李家-沈士北-沈士-苏家埭-邬头埭-广庄圩-状元坝-火车西站-东桥头-杨家木桥-许村大桥-双联路天顺路口-海宁市第五中学-许村公共服务中心-言郁角-龙渡广场-新城大道路口-双联村;B科同村委-姚家桥-联盟村-李家-沈士北-沈士-许村养老服务中心-费家门-报国村-火车西站-东桥头-杨家木桥-许村大桥-双联路天顺路口-海宁市第五中学-许村公共服务中心-言郁角-龙渡广场-新城大道路口-双联村。3.许村3号线(延伸):红旗村委至许村城铁站:红旗路-红合路-巷东路-南海路-万隆路-崇文路-人民大道-锦绣路-许村城铁站。4.许村4号线:庄头湾(庄湾村委)-张田池-杨家湾-杨家滩路口-家纺城-周庄桥-镇中路闸口路口-许村大桥-许村中学-海宁火车西站。5.许村5号线(新):许村轻纺城至许村城铁站:许村轻纺城-525国道-塘许线-天顺路-人民大道-南海路-万隆路-锦绣路-许村城铁站。6.许村Y1线(新):许村城铁站至许村镇中路:许村城铁站-锦绣路-紫薇路-新城大道-万隆路-大桥路-镇中路-天顺路-万隆路。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