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社区托“小喇叭”环街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6-01 15:53: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请拨打反诈热线96110!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凡是发布轻松赚钱,承诺先付款后返佣金的兼职信息都是诈骗!”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社区街上一辆“小绿车”上的“红色小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着反诈宣传信息,随着“小绿车”的走街入户,反诈信息清晰的传到了来往居民和店主们的耳朵里……

  为了巩固“五无”社区建设,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全面提升群众反诈骗意识,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5月24日,黄湾社区一辆辆垃圾收运“小绿车”装上了全国反诈专线“96110”的三角立牌,搭载了“红色小喇叭”,开始环街区开展反诈宣传。

  “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段不得了,很多。”“是啊,要提高警惕啊,特别有些诈骗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听到“小喇叭”里面的反诈内容,两位店铺老板开始聊起来。

  前期,区(镇)通过入铺入户逐个开展党史教育、平安共建日等方式,宣传并动员居民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目前,店铺群众完成下载量约160户,居民群众完成下载量约103户。通过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式,黄湾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们普及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另一边引导居民主动学习APP上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我反诈骗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现在,区(镇)以黄湾社区为首升级宣传方式,在每天都要入铺开展垃圾收运的“小绿车”上循环播报反诈宣传内容,实现常态化宣传模式,让反诈意识入耳入心。同时借助垃圾收运小喇叭的“有声播放”,通过每天的反诈宣传“敲重点”,让街区的居民们更加关注反诈知识,牢记全国反诈专线“96110”。常态化为居民们敲响反诈骗警钟,助力美丽城镇治理更上一层楼。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