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党员干部织密“三张网” 推动美丽城镇志愿服务再升级

2021-06-01 16:08: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静梅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郭静梅)为大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深化落实“一编三定”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盐官镇各基层党组织利用每月党员先锋服务日活动,组织村社党员志愿者、“一编三定”人员携手开展环境治理、安全建设、反诈防诈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织密“整治网”,扮靓“新容颜”。为更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引导村民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广福村党总支、联丰村党总支、群益村党委、万寿村党总支、丰兴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一编三定”人员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对辖区内的党建阵地、公交站台、小区路边随意张贴的小广告、路面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祝会村党委、丰士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一编三定”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入户指导检查、美丽乡村环境治理检查等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织密“安全网”,筑起“保护屏”。夏季火灾事故频发,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城北村党委、桃园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一编三定”人员对沿街商铺、出租房、人才公寓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配备的灭火器进行更换、维护,并一对一指导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安星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一编三定”人员为村民张贴电瓶车反光条。在汛期之际,丰士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一编三定”人员对辖区内老旧危房进行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织密“反诈网”,守护“钱袋子”。为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一起守住“钱袋子”,祝会村党委、联农村党委、新星村党总支、安星村党委、郭店村党委、红友村党委、包王村党委、联群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一编三定”人员开展反诈防诈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深入分析常见诈骗手段和应对措施,切实帮助村民群众提升识骗能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