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白石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2021-06-01 15:4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旭晨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胡旭晨)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0至5月31日常山县白石镇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面筑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宣教同步抓实源头管理。通过交通安全宣讲进两堂、进学校“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出行及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落实网格长包片、网格员联户等挂联制度,完成电动车、摩托车情况摸排登记1339辆,完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城乡跨越出行、面包车驾驶人等重点人员清单,660户重点人员签订安全出行责任书,实现一对一精准宣传。

  软硬兼施规范文明出行。一方面组织开展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在镇村主要路口开展“义务劝导一小时”活动,劝阻未佩戴头盔、违规驾驶电动自行车、三轮车人员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邀请违规人员观看一分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另一方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执法,用执法的“刚性”管住违法的“任性”。

  统筹协调强化隐患整改。活动开展期间,连日暴雨,白石镇将道路交通安全与防汛工作统筹推进,对全镇辖区内道路沿线山石松动、路面下陷等风险点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及时疏通路面积水,清理滑坡碎石等隐患23处,保障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