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许村镇:“社会妈妈”暖童心 美丽城镇有大爱

2021-06-01 16:1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惠娣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徐惠娣)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美丽城镇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点燃生活的希望。许村镇各片区的“社会妈妈”们为各自结对多年的特殊家庭儿童送去温暖和阳光。

  “大手牵小手”红色之旅打卡

  5月29日上午许村镇许村片“社会妈妈”们带领各自结对多年的特殊家庭儿童,开展寻找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大手牵小手·打卡欢度六一节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打卡第一站,许村镇党建教育基地--九斤电影珍藏馆。“寻电影历史,观红色影片”,大伙儿跟着九斤伯伯,一边听着九斤伯伯介绍电影馆的馆藏,电影发展的历史;一边阅览记载着中国历史、革命历史的珍贵图像资料,徐九斤大伯还为孩子们放映了历史战争片《地雷战》。亲近自然,乐趣采摘。

  打卡第二站,许村镇茗山村农趣园。一起领略乡间文化,寻找乡土气息。在茗山村工作人员周云霞的讲解和带领下,体验农耕活动,体会农民耕作辛苦和汗水,传承乐观向上、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培养乐于助人好思想好品行以及勤俭节约好习惯。最后社会妈妈们还为孩子们送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救助资金。
  游园打卡 厚植爱国情怀
  许村镇沈士片妇联主席携本村困境儿童开展“社会妈妈”活动暨《童心向党,歌唱祖国》喜迎建党百年六一节游园打卡活动。游园活动结合党史学习,共设有8个项目,孩子们从四渡赤水(吹乒乓)到过草地(垃圾分类),从飞夺泸定桥(夹弹珠)到小会师(气球抱),从遵义会议(你比我划)到大会师(党史答题),新颖有趣的游戏结合建党百年主题,让孩子们收获了勇敢和自信、放飞了快乐和梦想,引导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在本次“六一”游园活动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环绕着整个村庄,孩子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不仅尽享欢乐的饕餮盛宴,更是从游戏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萌发爱党情怀。活动中“社会妈妈”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慰问品,同时在思想上给予引导、心灵上给予关爱,与困难儿童进行交流谈心,将“社会妈妈”的关爱落实、落细、落地,让关爱体现在不断线的日常交流互动中,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让困境儿童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书香伴成长 亲子共阅读
  5月29日下午,在余杭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之际,许村镇许巷片社会妈妈开展“书香伴成长,亲子共阅读”庆六一活动。通过听资深老馆员分享图书馆的那些事儿、社会妈妈与孩子共读书,引导孩子们热爱学习、热爱阅读,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活动最后,社会妈妈还给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和礼物,共同努力帮助孩子们在未来能学有所成,天天向上。
  “社会妈妈”活动是孩子与妈妈们情感维系的载体、沟通联络的纽带,“妈妈”们用爱心和善举,点燃孩子心中的希望。许村镇的“社会妈妈”们将持续关爱困境儿童,履职尽责,真情服务。敦促孩子们不断向上、向善、向美,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展现美丽城镇的大爱无疆。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