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仓镇: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官宣” 美丽城镇未来可期

2021-06-01 15:3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天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金天)2021年5月25日,浙江省发改委、住建厅联合发文《关于公布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的通知》,公布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平湖新仓安桥社区成功列入全省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未来社区是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集成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创新场景,建设让居民有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未来社区也是我省形成高水平创建“美好家园”浙江方案,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新仓镇大力建设美丽城镇的重要落脚点。

  安桥未来社区是平湖市首个申报成功的省级未来社区项目,属于拆改结合类创建示范点规划单元范围面积97.32公顷,实施单元范围面积32.92公顷本次列入创建名单的安桥社区规划单元范围:北至眉家路,东至平廊公路、恒业路,西至虹桥路、金家北路,南至仓前路和育才路,面积共计97.32公顷。实施单元范围:北至眉家路,西至金家北路,南至盐船河,东至朝阳路,共计面积32.92公顷。规划单元内特色:服务整个新仓镇的城市客厅、中日康养科技园支撑的康养制造业和服务业。实施单元内核心资源:新仓老街、新仓1955蚂蚁学院、新仓1955市民服务中心(邻里中心)、康养医院等。

  接下来,新仓镇将持续推进未来社区创建与数字社会建设,广泛发动市场主体丰富“邻”系列跨部门多业务协同应用,打通“三化九场景”数字化体系,推动“健康大脑+智慧医疗”“社区文化”等社会事业多跨应用场景落地未来社区,实现社区整体智治和智慧生活,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新仓美丽城镇未来可期。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