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抓实”全域垃圾无死角 美丽城镇长效管理蝶变跃升

2021-06-01 15:31: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日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全面开展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行动,美丽城镇长效管理进一步加强。

  精心部署,落实责任主体。全域垃圾无死角整治范围广、治理难,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责任意识,以辖区道路为界分为南片、中片、北片三个区块由专人负责,并对本次行动划框子、定规则,对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和实施步骤作出具体规定,以城郊结合部为整治重点,全面开展、分头行动。

  彻底整治,消除顽瘴痼疾。各部门按照工作部署,全面摸排垃圾死角,采取“定人定点不定时”巡查的方式,秉承“零容忍、无遗漏”的原则开展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城郊结合部中各行为人在城市道路、城市绿化、田间地头、市政公用等各个地方乱扔垃圾、乱堆放垃圾等各类违法行为,通过查询垃圾包上的二维码确认责任人,对于没有二维码的垃圾包通过翻查垃圾包内快递信息、外卖信息等深入分析根源,并通过监控倒查等手段找到责任人,进行教育沟通,全面查处,做到发现问题,迅速处置、彻底整改,同时建立垃圾死角动态清单,定期更新清零。

  持续推进,力争垃圾无死角。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开发区各部门将对前期工作中的不足与经验进行总结,发扬长处,补齐短板,不断细化,继续进行多元化宣传,加强源头管控,提高群众环境意识,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工作态度对全域垃圾无死角行动进行常态化管理。助力美丽城镇环境蝶变跃升,全面提升开发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