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芳村镇:守护“钱袋子” 美丽城镇治理美不断提升

2021-05-31 17:19: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闫炳琦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闫炳琦)近年来,全国各地电信诈骗现象频发,反电信诈骗工作形式严峻,常山县芳村镇凭借乡村振兴讲堂、文化礼堂等新型载体,以省级美丽城镇创建治理美提升为抓手,深入推进民警入文化礼堂上反诈知识讲堂活动。
  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凡是要求先给对方付款的兼职,一律是诈骗,网络刷单最近我县连续发生了多起,受骗的多数为宝妈,各位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5月27日上午,芳村派出所民警来到东岗村,为村民们讲解反诈知识。

  当天的反诈宣讲活动进行了40分钟,但只是连续20多场宣讲活动的一部分,背后是芳村镇积极推动反诈精准化宣传的生动实践。
  自5月12日开始,芳村镇组织反诈宣讲队到20个行政村开展反诈宣讲会,截止今天上午,镇辖区所有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
  会上,芳村派出所民警向村两委干部及群众对近期高发的杀猪盘、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领导人等电信诈骗手段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就如何防范提出建议;告知村民做好防范,同时,各村网格员利用注射疫苗的机会,不断将防诈宣传工作深入推进;依托各村的网格群、党员群、老乡群等将反诈预警信息进行集中转发,并组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广泛大量的开展微信转发活动,确保宣传效果最大化。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认为宣讲会的内容具体生动,有案例有解说,防范举措新颖有效,宣讲效果很明显。 下一步,芳村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高村民的反诈意识,营造浓烈的反诈骗氛围,切实调高美丽城镇治理美能力,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不遭受损失。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