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羊”助力峡口“美丽产业+”

2021-05-31 17:2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仕伟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祝仕伟)近日,一排排整齐规范的羊舍在江山市峡口镇三卿口村拔地而起,工人们正热火如荼地加紧完善羊舍配套设施。“峡口镇以打造江山南部‘县域副中心’为目标,全力做好‘美丽城镇+美丽产业’文章。”说起湖羊产业示范园项目,峡口镇党委书记李勇建不无自豪。

  该项目业主为浙江华欣牧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2.0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2436亩,按照“做稳战略产业、做美农业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亮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计划建成以年存栏湖羊24万只、年生产有机肥10万吨、年产5万吨饲料为主的核心区,同时完成400亩牧草种植、果树采摘、以及羊文化建设和餐饮旅游配套建设的大型湖羊生态示范园。

  三卿口村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为AAA级休闲旅游乡村,有着丰富的旅游与人文元素,距江山城区30公里左右,地理位置优越,内部拥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林草资源,为项目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条件和坚实的人文基础。

  生态示范园紧跟国家北牧南移战略,符合美丽生态牧场理念,以湖羊文化为核心,集湖羊繁殖、繁育与羊文化、农产品生产与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为一体,构建产业+旅游+文化的功能体系。延长产业链的同时,拓展延伸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功能,改进整个区域的农业发展方式,推进湖羊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殖等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农业公园化、主题化、景观化,发展特色农业之路,着力打造江山南部新一代主题休闲农场。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羊产业示范园,以湖羊文化为核心,集湖羊繁殖、繁育与羊文化、农产品生产与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为一体,构建产业+旅游+文化的功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