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朱家尖:开展三防应急演练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2021-05-31 17:30: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庄浩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庄浩)按照省、市防指的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抢险预案的演练,检验已制订的各类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为进一步熟悉防台风各项程序,提高台风等灾害来临时各级指挥员的应急指挥能力,5月27日下午,普朱管委会防指在朱家尖江南明珠苑小区开展三防应急演练。委三防办、街道防指、福兴社区、江南明珠苑小区物业人员、业主代表、嵩发应急救援队参加演练,委三防成员单位代表、普陀山镇三防办及各村(社区)参加观演。

  在防台演练中,模拟台风期间雨水倒灌江南明珠苑小区地下车库,发生车辆被困情况。巡视保安发现汛期后,物业负责人立即报告社区负责人及街道三防办,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小组按应急预案行动。警戒组对车库出入口进行封锁;通讯组通知业主将车辆转移至安全区域;车主不在的车辆联合交警部门进行拖离;工程应急组对车库排水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用沙袋挡住地下车库入口,并联合街道三防办工作人员和嵩发救援队对地下车库积水进行强排;疏散组对车棚内被困的3位老人进行安全转移。各个职能小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互相配合,迅速有序地进行救援,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牢固树立了“应急演练砺精兵、参加实战达成效”的思想意识,为朱家尖街道防台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升了朱家尖街道面对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