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镇镇:多维共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05-31 15:5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秋玉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范秋玉)5月26日,龙游县湖镇镇举行镇村干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镇干部与40个行政村书记参会,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场巡听。

  会上,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徐新华以“学习党史,汲取伟大力量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围绕知过去,温习党的光辉历程,鉴现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明未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已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目标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党史作为武装思想的利器,进一步强化政治定位、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廉洁自律,强化实干担当,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把每一项工作干在实处、抓出成效、走在前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向群众普及,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湖镇镇以“参与体验、情景融入”理念,打造田间地头、农村院落党史学习教育“大阵地”,真正让党的“细胞”动起来,让党员的身份“亮”起来,让干群的信心“提”起来。

  搭建空中宣传平台。利用龙游通平台及“空中大喇叭”,集中宣传党史学习书籍重点章节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组织电影放映员下乡播放《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百团大战》等红色电影,丰富农村党员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党员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召开宣讲院落会。积极开展“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走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周二组团工作优势,各村组团团长、驻村干部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走进田间地头、农村院落,通过召开院落会、座谈会、集中宣讲会等,向农村党员群众讲解“四史”与红色故事,4月份以来,累计开展基层宣讲80余次,通过党史故事进一步激发起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

  送学一批特殊党员。针对流动党员和老年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发动各村组建青年党员志愿小分队,通过“上门送学”“到家帮学”等方式,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送到农村少数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殊党员家里,为他们读报纸、讲党课、做辅导,保障农村特殊党员不缺课、不漏学。截至目前,全镇40个行政村已对村内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了第一轮全覆盖式送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