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巾帼助力家庭普法 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31 15:31: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美红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美红)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全国共有家庭49416万户,少年人口比重回升,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在育儿养老双重压力叠加下,家庭和谐显得尤为重要。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让法治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在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的约束下,倡导和谐家风,是基层妇联的工作职责之一。为此,盐官镇开展“法治新风进千家 和谐家风喜万户”家庭普法系列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是家庭教育普法的重要阵地,桃园村、包王村、中新村、郭溪社区在党群姐妹微家开展“家庭普法”主题沙龙活动,以讲座、微视频展播、法治折页细读等方式,将《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列》等知识普及至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不同人群,约130余个家庭。不仅让最新的法律知识走进家庭,更让家庭成员在多层次、全方位的法治素养得到综合提升。

  诈骗案例频发,反诈形势严峻,盐官木兰进村入户,彰显巾帼担当。郭店村、盐官社区在两新小区内开展反诈宣传,面对面向搬迁居民讲解反诈知识,巾帼志愿者携带反诈喇叭,轮流在小区内播放,提高居民反诈意识和能力。群益村、万寿村开展自然村落居民反诈宣传,为农村零星商户、园区企业工人、田埂作业群众、从事家庭手工妇女等提供“国家反诈中心”app、“浙江反骗码测试”小程序安装悉心指导。新星村为理发店、新居民等商户居民输送反诈知识。盐官木兰不惧艰辛,徒步在居民生活的每个领域,力求将潮乡诈骗扼杀在萌芽状态。

  如何让家庭法治宣传入心入脑,盐官木兰们也是费尽心思。盐官公益4名巾帼社工以生动的肢体动作、风趣的语言、批判的口吻录制了《眼见不一定为实》的反诈防范视频,短小而精悍,警醒深刻。 城北村、联丰村分别在网格姐妹微家和图书室开展亲子读书活动,以亲子互动、家庭互动的方式接受家庭法治教育的洗礼。广福村、联群村、丰兴社区在人流密集处设摊宣传,结合微嘉园兑换、流动型法治课堂等平台,将法律知识向家庭纵深推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