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育婴员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 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

2021-05-31 15:1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琳琳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钱琳琳)育婴员这一职业,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人员。抓好“育婴员”培训,能更好的推动职业水平,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近日,海宁市盐官镇成校开展2021年 “育婴员”初级、中级培训班,经过前期组织报名共有70多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线上理论新模式。本次培训理论课采用了线上钉钉直播的模式。通过组织学员集中观看海宁卫校的相关专业老师直播授课,扎实育婴员理论知识。直播的回放功能为上课时间有冲突的学员补课和薄弱知识点巩固提供便利,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

  线下实训练技能。不同于理论知识的网课,婴幼儿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等实操内容邀请了海宁中心医院陈红梅医师进授课。陈老师通过统一授课、分组指导、学员互查等方式规范学员操作。把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提升学员育婴技能。

  职业鉴定促就业。培训结业后,盐官成校还将组织学员们参加育婴员职业技能证书考核,成绩合格将颁发育婴员(五级)、育婴员(四级)资格证书。育婴员培训是盐官成校特色项目“和美盐官”创业之美系列的内容之一,旨在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帮助居家就业、参与技能培训、改善子女教育、减轻养老负担”的迫切需求,帮助留守妇女家庭早日实现致富目标的“第一把钥匙”。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