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守护尖山美丽家园

2021-05-31 15:0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防灾减灾救灾关乎百姓福祉及社会安康,也是美丽城镇治理上的重中之重。汛期将至,为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做好防灾和救灾应急工作,切实维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黄湾村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事前准备,把好汛期防范工作。对辖区内安全隐患点全覆盖的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有效的整改到位,做到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同时落实整改回头看制度,定期对隐患点进行巡查工作,确保隐患点的情况掌握及时准确,将巡查工作开展为常态化工作。
  落实地点,开展避灾点大排查。及时清点避灾场所和微型消防站物资情况,保障对物资情况排摸到位,更好地发挥避灾点的避灾功能,确保在灾害来临之际为村民提供安全的避灾场所和基本生活保障。
  把握技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村民委副主任郑佳向群众介绍微型消防箱内的物品的名称、功用,并对每样器材进行演示讲解。他手把手指导大家,发生火灾时如何启动风力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卡扣的拉法以及喷头的使用,村工作人员上手体验,熟悉操作流程,掌握在火灾初期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应对突发性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有效地应对处置,为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