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南镇:坚守防汛第一线 保障美丽城镇安全建设

2021-05-31 09:4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洪成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廖洪成)近日,面对日益频繁的强对流天气和汛期的到来,衢江区湖南镇结合山区库区防汛工作实际,合理分工,快速反应,为湖南美丽城镇和白坞口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积极开展防汛巡查。一方面,湖南镇集镇办召集“一支队伍管执法”人员对集镇1.5公里范围内的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排水管道排水不畅、阴井盖破损等问题,立刻组织人员开展整治工作,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另一方面,各村组织组团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对镇域范围内的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重要路段、在建项目开展不定期巡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置如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各种突发情况。

  加强值班值守纪律。制定镇、村两级防汛应急值班表,要求所有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接收、上报信息,并赶赴现场处置。加强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定期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的检查维护,组织防汛应急队员开展实战演练,不断锤炼应急救援的能力。

  加强防汛安全宣传。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尤其孤寡老人、儿童普及防汛避灾知识,提高防汛抗灾意识,增强抗灾自救能力,有效防范汛期可能带来的人员生命安全及财产损失风险,确保汛期平安。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