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歌声唱出幸福新生活 南太湖新区村歌大赛圆满落幕

2021-05-29 17:40: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家慧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家慧)《白雀仁北我的家园》《塘甸我故乡》《凤凰再腾飞》……今天下午,一首首唱响美好生活的村歌环绕在塘甸村文化礼堂内,2021年南太湖新区村歌大赛决赛正在这里举行。通过专家评审的评选和指导,最终有15首作品进入决赛,以现场演唱的方式进行角逐。

  村歌不仅仅是一首歌,它代表着一个村的历史,讲述了一个村的故事,体现了一个村的精神。“村歌是农民在田间地头劳作时最熟悉、最方便的一种艺术表达形式,通过举办村歌大赛,可以进一步弘扬乡风文明,传承乡村文化,在唱出农民幸福感的同时,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凝聚力。”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image.jpeg

  此次村歌大赛作品丰富,质量优异,弘扬了正能量,涵养了乡村文明好风尚,全面展示了新区的村庄变迁,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今天我们真的很开心,自己的村歌自己唱,唱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桥西村村歌演唱者沈鹤琴说。

  最终,经过评委对参赛歌曲的词、曲、演唱、舞台表现等各方面的综合评判打分,加上前期网络投票的加分后,康山街道长西村的《长西谣》获得金奖,凤凰街道凤凰村的《凤凰再腾飞》和仁皇山街道白雀村的《白雀仁北我的家园》获得银奖,仁皇山街道桥西村《红韵桥西》、杨家埠街道黄芝山村的《传奇黄芝山》和龙溪街道杨家庄村的《歌唱杨家庄》获得铜奖,其余参赛作品获得优胜奖。

  创作、传唱村歌,是留住乡愁,保存、传承乡村文化根基的重要载体。接下来,新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鼓励大家创作更多更优秀的文艺文化作品,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丰润的文化滋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