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村村:环境焕然一新百姓欢 项目遍地锦绣乡村兴

2021-05-28 15: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欢庆 张继波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叶欢庆 张继波)“现在这条路硬化之后,终于可以摆脱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烦心状况了,而且车子还能直接把货物运到家,非常方便。”开化县中村乡中村村的叶有宏高兴地说,这段时间他家正在建造新房,要是以往,还要专门雇人二次运送建筑材料,现在直接车子就能来到家门口,给他节省了不少成本。

  原来的中村村道路破损多,路面坑坑洼洼,每逢雨季,道路泥泞,为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2018年该村通过招商引资流转了300亩土地,种了近100亩的格桑花海,虽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带动了周边居民一系列的经济发展,但路面坑洼不平等方面也成为了游客们普遍反映的问题。为此,中村村两委决心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当时村里资金也比较紧张,幸亏有一事一议项目带来的20万资金,我们的村庄环境整治才会如此顺利,这也更加有利于我们今后的旅游发展规划。”村书记叶晓庭介绍,2019年,乡村两级借助一事一议项目共维修了近400米道路,并对破损的污水管道重新铺设。

  改善村民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助推乡村特色旅游发展。2019年来,中村村立足于双溪梅苑景区优势,建成双溪梅苑接待设施,该项目为中村乡中村村扶持村集体项目,总投资350余万元,获得财政奖补资金150万元。目前已完工验收,计划整幢出租发展精品民宿,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5万元。

  新举措带来新气象,一大批文旅消费重点项目也在中村村落地。沐心谷青少年游学营地开始动工,六艺少儿游学基地通过文旅项目决策咨询。“我们将继续紧绕旅游主线,通过强化政策支持、积极引入招商引资项目、完善配套设施等措施,推进旅游资源从‘点上开花’向‘遍地锦绣’转变,为打造美丽城镇而努力。”中村乡党委副书记陆剑表示。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