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案乡:弘扬孝老爱亲美德 倡导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5-28 14:4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润琦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邱润琦)5月20日,常山县东案乡东案村隆重举办了“夕阳红”孝老敬老活动,为美丽城镇创建注入深厚的人文活力。“百善孝为先,德为人之本,孝为德之始”,东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小平表示,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敬老的本质就是尊重自身,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应当是每个人的责任。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小平,村委会副主任胡志妹为5位“孝老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东案村就有7位90周岁以上的“长寿宝”,现场,东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小平、村委会副主任胡志妹为7位“长寿宝”颁发“长寿之星”绶带和纪念品。

  ▲为“长寿之星”佩绶带

  ▲全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收到了村里准备的暖心热水壶

  为了本次活动,村两委和村民群众们精心筹备、自编自导,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孝老爱亲”主题文艺节目。活动的最后,东案村摆上“敬老宴”,邀请全村老人长辈共同赴宴,同时受邀的还有东案乡敬老院的40余位孤寡老人。

  每一年,东案村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孝老敬老活动,所有活动费用均由本村在外乡贤和各界孝老敬老人士捐助。接下来,东案村还会举办一系列敬孝老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尊老爱老的行列,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孝文化在东案根植沃土、嵌入人心!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