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破解社区环境整治难题 鲜花盛放为美丽城镇增色

2021-05-28 15:25: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雨舟

  浙江在线5月28日(通讯员 沈雨舟)近日,嘉善干窑镇月半湾社区在“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中了解到兴善公路干窑路段道路两侧杂草丛生,偶尔还有垃圾堆放在路边。一遇降雨,道路两侧的泥土经雨水浸润后便与杂草混在了一起,泥泞不堪,车辆经过时还会将泥土带到道路上,对道路面貌产生负面影响,不利于居民步行出行。

  ▲改造前

  干窑月半湾社区通过“微网格议事会”,深入了解居民意见及建议,有居民提出社区可以种植一些绿色植物或者花卉来改善干窑路段道路两侧环境卫生问题。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召开班子会议商议了几个方案,并第一时间和第三方施工队对该路段多次进行实地考察,最终商讨并规划了具体施工方案,决定先对道路两旁堆放的垃圾、硬石块进行清理,再进行翻土、花籽播种。

  ▲改造后

  整治以来,已有部分花籽含苞待放,预计在一周后雏菊将大量盛开,待到6月,便可以给兴善公路干窑路段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线。不仅如此,干窑镇还将在其他社区其他区域继续推进此项工程,实现环境整治与美丽城镇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居民办好民生实事,为全域秀美工作助力,为美丽城镇“环境美”增光添彩。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