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全力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 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8 09:57: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娉婷

  浙江在线5月28日(通讯员 姜娉婷)“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人才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助推人才经济双向提升,早日实现“百亿工业强镇”目标,盐官镇高度重视人才引育留用,今年年初启动人才(职工)公寓建设项目,以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盐官镇以“拿地即开工”的紧迫感倒排前期各项工作,镇党委书记姜尧祖带队前往平湖市经开区钟溪汇人才公寓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考察队一行先来到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踏勘楼体施工、户型,参观样板房。随后与平湖市经开区开展座谈会,从建设模式、人才类别、户型比例、功能布局等多个方面学习取经。

  在此之前,盐官镇经发办全面细致梳理全市各项人才政策,明确人才层次分类及相应租房购房优惠补助面积和金额,细致排摸全镇企业人才公寓需求和未来引才计划,研究《海宁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对接周边县市人才公寓运营管理单位,力求打造镇级人才公寓先行示范样板。

  盐官镇经发办还邀请相关公司前来接洽人才公寓谋划、设计、建造、运营、管理等事宜。该公司以乡镇为目标市场,致力于打造镇级未来社区载体和提供邻里中心的开发、运营、商业综合服务。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绍兴嵊州三界镇邻里中心案例。双方针对运营管理、配套设施等几个关键问题进行商讨。

  日前,525国道沿线占地约24亩的地块已基本完成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该地块紧挨桃园村委、海宁市乡村振兴学院,暂定规划建造约400多套不同户型品类的公寓以及健身房、影音室、书吧、茶吧等在内的共享空间,可为不同层类的人才提供多种类、多维度的配套服务。

  凤落梧桐,筑梦之巢,盐官镇将汲取各方优秀做法和先进理念,综合考虑全镇现有实情和未来规划,加快人才公寓建设进度,将其打造成一个时尚又实用、品质又舒适、拎包可入住的“逐梦之巢”,为完善盐官镇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添墨加彩,为美丽城镇建设助力赋能。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