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从我做起 杭州市上城区“五水共治”宣传活动走进幼儿园

2021-05-27 19:46: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丰平 郑伟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倪丰平 郑伟)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白塔岭社区在陶子幼儿园组织开展主题为“积极参与五水共治,细心呵护青山绿水”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邀请了南星街道民间护水队员杨俊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围绕“政策解读”、“污水处理”、“河道治理”、“截污纳管”等四个主题,为小朋友们上一堂生动的“五水共治”知识普及课。

  杨老师告诉大家,平时虽然工作很忙,但是每周他一定会抽出时间到辖区内的龙山河和钱塘江沿岸观察水质变化,有时遇见有人在岸边垂钓,也会劝导制止,防止垂钓可能给江河带来的水质变化。

  现场还设置了“油污污水处理”模拟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零距离感受了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和污水处理的难点、痛点。

  杨老师还准备了“五水共治”宣传手册,分发给小朋友,请他们和家长一起,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呵护美丽河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