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人大助力姚庄镇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7 15:06: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5月26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卓卫明一行到嘉兴万源时装有限公司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同时,在该企业召开主题职工座谈会,浙江德嘉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工会负责人和嘉兴万源时装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会、设计等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嘉善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明,副主席郑建忠,姚庄镇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王钟英,姚庄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了了,姚庄镇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许建冬等陪同。

  嘉兴万源时装有限公司今年订单不断,出货压力增大,各条产线开足马力,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卓卫明与普通职工一样,虚心向师傅请教了要领,立即上岗操作,包装、检针、封箱……这些环节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特别是大件、沉重的包装箱在封箱环节,不仅要手脚麻利,还要学会巧妙用力否则很快难以为继,他和周围所有职工一样,在稍显闷热的车间内埋头苦干、细致核对,确保每一件服装及时、准确打包。

  在工作的同时,他与职工亲切交谈、倾听心声——“在这里工作几年了?”“对工资福利等待遇满意吗?”“对工会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吗?”企业职工对这位亲民的领导赞不绝口。

  在企业召开的主题座谈会上,各企业工会负责人就企业概况、工会工作、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万源时装”职工代表们就职工活动、暖心服务、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座谈,姚庄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张萍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从推行“党工共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姚庄工匠”,推进技能素质提升、做好“互联网+”,促进服务优质高效和建强“和谐园区”,营造文明暖心氛围四方面汇报镇工会工作。

  张永明表示,各企业工会工作扎实,作风务实,都能够做到围绕生产培训职工、围绕生活暖心职工、围绕活动丰富职工,以职工为中心,做好“娘家人”。接下来,工会工作要创品牌、有特色,建立品质工会、品牌工会。

  卓卫明表示,姚庄镇各基层工会在县总工会的领导下,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品牌。特别是各企业工会“三化”现象突出,即职工福利待遇常态化、职工活动常态化、工会联动常态化。姚庄镇总工会的工会工作突出“两化”,即工会工作“专家”化和工会工作特色化,姚庄镇工会专家团很好地体现了工会工作的先进性、群众性和引领性,音乐党课和竞赛党课也很好地让职工既学习了党史又受职工欢迎。特别是“长三角娘家人论坛”这个平台,很好地助力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嘉善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引导职工通过岗位实践和工会提供的培训、劳动竞赛等不断提升、成长成才;搞活职工阵地。因地制宜利用现有资源、发挥综合效应,让职工文体、休闲需求有阵地、有活动;做好更多更细暖心工作。通过工会工作、网格服务,精准把握职工需求,真正成为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