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毗邻公交通车 打通美丽城镇浙沪通道

2021-05-27 15: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日,为了进一步完善平湖与上海公交的互联互通,实现平湖金山省际毗邻公交深度融合,在毗邻党建引领下,平湖公交310路终点站由平湖杉青港站延伸至金山塔港村站,实现与金山公交金山卫一路的同站换乘。

  通车首日上午9:30,伴随着310路公交车缓缓地驶出站点,平湖杉青港站——金山塔港村站公交正式通车!当天,新仓杉青港村、金山塔港村两村村民纷纷来到了毗邻公交车站庆贺毗邻公交车通车。

微信图片_20210527152706.jpg

  今年83岁的潘素英就是第一批坐上公交车的塔港村村民,由于年事已高,之前公交又不便利,已经很久没有来新仓了。“快二十年没来了,新仓变化特别大。十七八岁年轻的时候我最爱和朋友一起去新仓镇上逛街买小玩意儿。现在公交联通后特别方便,昨天我就跟老姐妹一起约好了过来。”潘阿姨笑着说。

  以前,新仓镇的村民们前往上海只能在仁寿桥站下车,然后步行十五分钟到塔港村站坐车去上海市区。现在,公交车站点的延伸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极大便利了出行需求。“大家都觉得很开心,我们这边去石化看病的、旅游的人特别多,现在公交接通,出行特别方便。”新仓镇杉青港村村民杨付龙表示。

  据了解,310路具体线路走向不变,延伸段的线路走向为杉青港支路—北新路—塔东路—塔港村。沿途停靠站点为22个。日发班次及班次间隔保持不变。此次城乡公交310延伸至金山塔港村站,实现与金山公交金山卫一路的对接,使融合更深入,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更加便捷、高效、舒适、安全的交通出行需求。

  如今,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风口浪尖上,立于接轨上海的最前沿,新仓镇迎风而立、择机而动,以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为建设目标,紧紧抓住机遇,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架起城市和乡村互通发展的桥梁,打通美丽城镇浙沪通道。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交车站点的延伸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平湖金山省际毗邻公交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