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埭镇:长效治理标本兼治 建设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1-05-27 15:12: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美丽城镇,非美在一时,而是美在长效。新埭镇始终注重谋划长远、坚持常态长效,在创建起始之年就首抓长效管理工作,以常态化的推进提升城镇形象。
  新南路南侧城中村出租房杂乱的洗衣台统一整治完毕,干净整洁;集镇店铺门口空调外机装饰罩全部加装完毕,整齐划一……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将每一个美丽城镇的短板都第一时间补缺补全,推动“美丽”由一时美、一处美转向时时美、处处美,这是新埭镇每月定期开展的自查自纠行动在推动。自去年5月起,新埭镇成立了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工作专班。每月上旬,新埭镇分管城建的副镇长盛跃都会带领综合管理、市政、园林、公建、交警等部门负责人,针对镇区以及3个市定小集镇开展自查行动,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定期“回头看”。自去年5月以来,累计共发现13类600多处问题,全年强制处置流浪犬619只,取缔流动摊位467处,规范经营841处,清理乱拉横幅98处,乱竖广告牌26处,没收违规发放宣传单3125份,清理乱堆放368处,暂扣物品467件。
  乱停车曾是困扰新埭镇长效违停管理的难题,楼间过道、城中村里弄等曾是乱停车的一大“重灾区”,不仅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也极大地损害了城镇美丽形象,而这些地方确是交警与综合执法的执法盲区,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新埭镇综合管理队充分发挥管理能动性,创新违停“爱心锁”机制,对执法盲区内的车辆违停采用“先上锁后教育”的模式。“我们先对违停车辆采取锁住车轮,并张贴违停告知单,要求违停车主到镇综合管理队接受思想教育并签订保证书后,才会为违停车辆解锁,这一举措大大降低了我镇过道违停的发生率,也大大提升了大家有序停车的意识。”新埭镇综合管理队队长王军民说。
  新埭镇不仅以机制创新促管理升级、以自查自纠促管理完善、以整改到位促形象提升,还充分整合资源加强美丽城镇管理力量。自开年以来,新埭镇综合管理队每天早上6点半组织队员,分赴镇区各个节点,对门前“三包”、越门经营、乱设摊、停车秩序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整治,并通过“人防+技防”的手段,加强环境卫生问题的发现、整治力度,确保每条街道、每一个问题都有专人落实、管理。在每天的巡查、整治中,新埭镇已形成了长效化的管理机制,保障了新埭美丽城镇建设的常态长效。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