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三全面三提升” 深入推进美丽城镇环境治理

2021-05-27 15:1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涛)为进一步夯实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基础,加强风险源头控制,打好、打响“全民反诈”人民战争,独山港镇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以“三全面三提升”深入推进治理美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精准化宣传,从简单粗放宣传向集约高效宣传转型,取得良好成效,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更上一层楼。

  全面结合网格化治理优势,提升反诈传播面。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发放反诈宣传单,宣讲近期多发诈骗案件类型以及防范措施等,挨家挨户走访,面对面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18个村社区共计走访8800余户,受益人数两万余人。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机制优势,建强网络反诈宣传阵地,在微嘉园、网格微信群中推送“独山警讯”和各类反诈知识文章,正面引导舆论导向,全方面、多角度、高密度、高频次进行大力度宣传。5月14日,组织召开全科网格工作会议,对参会网格员进行反诈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网格员关于反诈骗信息的法律知识储备及反诈骗宣传技能,切实提高宣传成效。

  全面打造街面反诈宣传地,提升反诈敏感度。为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独山港镇深入辖区广场、街面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多形式的反诈宣传,为全力打好治理电信诈骗政治战、攻坚战、配合战、主动战,构建“全民反诈”格局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独山港派出所创新宣传形式,联合辖区水果店利用水果元素在店内设置趣味反诈标语,在店内放置多种反诈宣传资料供消费者阅读,并通过赠送新鲜水果的方式进一步激励群众参加反诈知识竞赛,提升反诈意识。

  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提升反诈防范力。独山港镇干部职工、民辅警、网格员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第一时间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积极发动家属下载安装注册。同时推进“反诈电梯”建设,在全镇5个社区6个小区的70部电梯内张贴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二维码和“反诈灵魂8问”的宣传板,实现“反诈知识进电梯”的全覆盖;深入村社区、企业、卫生院等场所,发放反诈宝典,内含反诈灵魂8问,反诈软件二维码以及印有反诈宣传的防晒伞,并指导大家下载反诈APP。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