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旅游+”建设持续发力 保安乡美丽城镇建设生机盎然

2021-05-27 14:47: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云芳 王俏芬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陈云芳 王俏芬)日前,在保安乡保安溪堤坝上,放眼望去:溪水淙淙,绿意盎然,一条建设中的人行道犹如美丽的绿带,沿着保安溪伸向远方……

  保安乡统战委员、副乡长周丽珍介绍,该乡正在对保安溪集镇段进行外立面提升及滨水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共投资370多万元,粉刷农房外立面,修复沿线堤坝、提升两岸绿化景观,还将改造5个原有的洗衣埠头,对沿线河道进行亮化,全面提升夜间景观。项目建成后,游客不仅能在保安老街上打卡,还可以到滨水带走走逛逛,感受别样的乡村风情。
  除滨水配套设施建设外,投资1000多万元的保安老街改造提升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老街上部分房屋搭上了脚手架,外立面被刷得雪白,门窗也改成了通透的仿古样式。对于老街的变化,附近的老百姓倍感欣喜。今年66岁的华振妙在老街上做了30多年的手工面条,随着老街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他正寻思开家体验式面馆,吸引游客来体验和品尝。

  近年以来,保安乡以美丽城镇建设“五美”为目标,着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特色风情小镇,在推进项目建设、挖掘文化内涵、培育旅游业态、打造高端民宿等方面狠下功夫。据统计,全乡现有仙霞关旅游综合体、广渡溪保安段综合治理、老街改造、裴家地古茶园等10个在建项目同步推进,项目总投资达1.3亿元。乡政府还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在保安老街打造能够体现主题文化的酒肆、茶室、餐吧、小吃等特色餐饮项目,以及能反映地方特色的旅游综合商品示范店,除市级补助之外,对持续规范经营1年以上的新商家,一次性给予每户5000元的奖励;对于新获评的精品民宿,给予相应的设计费补助和奖励性补助。

  新举措带来新气象,一批文旅消费新场景在保安乡落地。走进位于老街中心位置的民国往事馆,这里的装修已接近尾声。馆内装上了缤纷的彩绘玻璃,挂上了精致的旗袍,复古的黄包车摆在中间,以方便游客拍照打卡,一股浓浓的旧时风情扑面而来。休闲书吧、美食驿站等业态布点也已经完成,进入对外招商阶段。关前田居、亭卿别院、云栖·仙霞等一批精品民宿正在打造,龙井精品民宿、野度山地度假区等2个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也在积极对接之中。
  “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旅游+’主线,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配套设施等措施,推动旅游资源从‘点上开花’向‘遍地锦绣’转变,完善健全旅游产业全链条,为加快创建文旅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而努力。”保安乡党委书记陈晓峰表示。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