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招贤镇:“组团来敲门” 敲出美丽城镇和谐生活

2021-05-27 14:41: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柯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柯)“我不过随口一说你们还大老远冒雨过来,真实谢谢你们了!”饶金仓老人握着环保局工作人员的手感动不已,原来今年胡柚价格一直买不上去,来村里收胡柚的客商也少了许多,老人只能看着家里的上万斤胡柚干着急。渔溪口村“组团敲门”服务团在“敲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网格,网格指导员舒建勇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并为老人寻找销路。

  “这下子生活便利多了!”樊忠荣老人对着上门的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组团敲门”服务团成员们竖起了大拇指。老人是一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多年的枪林弹雨让他一道阴雨天气就浑身酸痛、行动不便,服务团成员便将这一情况上报到村里,“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民政局的干部第二天就来了解情况了!”民政局的干部不但给樊忠荣老人配备了柜子、热水器、轮椅等生活设施,还走访了村内老人,为5名生活不便的低保家庭配备了扶手、防滑垫等专业设施,让老人们能安心生活。

  看到“组团敲门”服务团上门,路过的村民纷纷围了上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组会议”就在家门口展开了。通过闲话家常,村民都打开了话匣子,畅所欲言,有的村民提出了自家老房子泡水后存在安全问题,有的村民提出了开展文化活动的建议,周建平直言很受启发。

  3月份以来,常山招贤镇为切实推进“三联工程”迭代升级,让党员联户又联心,创新开展“组团来敲门”联户服务活动,通过“亲友团”协助联、村民代表同步联、临近党员互助联建立“组团敲门”服务团,通过赋权、赋责、赋能建成了一批集民情收集、事务协商、纠纷调解、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家门口“组团服务驿站”

  “门口的排涵洞水渠堵住了,能不能叫几个人帮我疏通下?”在走访中联户党员徐渭民收到村民徐忠强的求助,面对近十米长的涵洞淤塞,徐渭民立即联系了就近的徐利海、徐德木等几名“组团敲门”服务团的团员前来协助,经过讨论后着手疏通了排水渠涵洞,“回头记得拿发票到村里把垫付的材料费报销了!”临走徐利海提醒道,原来为了提升“吹哨”事件处置的响应和实效性,村里不但建立了“一事一评”制度让群众为服务团打分,还赋予了服务团200元以下经费团内讨论、现场决策的权利,每支服务团还安排了一名村监会的成员协助联户、全程参与,确保了“微权利”的全程监督。

  截至目前,全镇“组团来敲门”活动共入户走访1100余次,召开服务团“板凳会”190余次,提供各项服务80余项,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难题等200余条。招贤镇将进一步深化“组团来敲门”服务活动,将其作为招贤镇实施“三联工程”迭代升级的重要载体,巩固深化“党员联户”工作,努力推动基层组织力大提升、党员先锋担当大锤炼、党群干群关系大和谐,为全力建设“魅力招贤.美丽城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