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华墅乡:村庄池塘华丽蜕变 财政奖补为美丽城镇高质量建设增添色彩

2021-05-27 14:44:24  来源: 浙江在线  胡超 牛洋波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胡超 牛洋波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上墅村位于衢州市区西南面,村口处有一个美丽的池塘,阵阵微风吹来,层层碧波荡漾。这个池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碧翠池,站在塘中的连心亭上望去,碧翠池就好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一样,让人不禁赞叹:“真是名副其实!”

  可是,谁能想到以前的碧翠池是怎么样的景象呢?一位在连心亭上欣赏景色的村民告诉我们:“以前的碧翠池十分脏乱,虽然村里也会定期清理,但是因为没有整体规划提升,治标不治本,所以整个池塘清理了之后过段时间又会变回老样子。”村两委干部面对破败的碧翠池也一直想进行治理,可是,资金问题又成了一只“拦路虎”。

  2014年,村两委干部抓住一事一议项目申报的机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最终,上墅村碧翠池环境整治工程项目成功立项,获得省级财政奖补资金30万元及地方财政安排30万元。资金问题解决后,这一项目立刻开工,仅五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工程。项目共征地两亩,用于池塘扩建、绿化种植。碧翠池底部污泥进行了清理,完善了排污设施,确保无污水流入,并在部分地方铺上了鹅卵石,四周完成了砌坎及安装护栏。碧翠池周围安装了路灯及健身器材,中心建造了连心亭并建设游步道与之相连。

  现在的碧翠池和过去已经截然不同,上墅村村民也会向别人自豪地介绍:“碧翠池是一个像翡翠一样美丽的池塘!”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