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案乡: “走出去”考察学习 取经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7 14:38: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晔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郑晔)近日,常山县东案乡党委书记汪慧建带队到柯城区沟溪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沟溪乡与东案乡毗邻,该乡余东村是远近有名的网红村。村庄环境优美,素有“画在村中,人在画中”的美誉,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画村”,是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十大美丽乡村。沟溪乡积累多年的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和相对成熟的文旅发展模式对东案乡文旅拓展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同时也对东案乡创建美丽城镇具有良好的参考价值。

  在沟溪乡组织委员管军的带领讲解下,学习交流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沟溪乡余东村中国乡村美术馆、未来社区数字化信息演示平台、竹制品展览馆、背街小巷、美丽庭院等,深入了解该乡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文旅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

  参观结束后,学习交流团队现场召开座谈会,大家就此次参观学习说体会、话感悟、谈启迪。带着问题出去,形成思路回来,此次学习交流,即让大家感受到自身与先进做法的差距,更拓宽了工作思路。汪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此次学习成果,借鉴邻里乡村好的经验、理念和做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东案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前进。

  梅树底村村书记在考察回来之后立即组织村两委开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第一时间在村里开展一米菜园的创建,受到一致肯定。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