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招贤镇:开展集镇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美丽城镇守好“安全门

2021-05-27 14:39: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圣江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圣江)近日,常山县招贤镇集镇办召开集镇安全形势分析会,集镇分管领导邹红斌主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集镇安全形势面临的问题以及部署集镇安全检查行动。

  会后根据部署安排,集镇办分两组对集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通过全面细致的排查切实了消除集镇建设的不安全隐患,为招贤镇的美丽城镇建设守好“安全门”。该行动主要针对餐饮行业、燃气置换点、零时出租屋为重点的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饭店18处、燃气置换点2处、临时出租户5处,排查安全隐患3处。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本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持续安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燃气供应点是否存在超期未检和不合格的气瓶、经营门店内气瓶存放情况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送气工是否持有送气资格证、充装燃气是否违规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于餐饮行业,主要针对是否使用报废、超期未检等不合格气瓶、厨房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技术规范、燃气设备是否老化、有无配备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对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安全用气基本常识宣传,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

  抓好安全工作事关百姓安居乐业的基本民生要求,更是美丽城镇建设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检查,有效推动招贤镇美丽城镇创建“美丽宜居”与安全生产“安居乐业”完美融合,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的同时也促进招贤镇和谐发展。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