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高虹:加快电光源转型升级 “点亮”美丽城镇

2021-05-27 12:25: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海波 许雪珍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单海波 许雪珍)“用手机端远程控制灯光;以太阳光谱作为研发对象,拓宽LED灯创新应用,启动LED全光谱教室灯智慧照明项目研发”等一项项电光源新产品研发上市,这是临安区高虹镇传统照明行业实施转型升级的硕果,也是“照亮”高虹镇美丽城镇的主打产业。

  电光源生产是临安区高虹镇的一项传统产业,从普通荧光灯到节能灯再到LED灯,从生产毛管到整灯,从半自动到全自动,电光源制造在高虹这片热土上已“发光发热”30余年,由此,高虹镇从“光灯之乡”发展为“中国光电制造基地”。虽然市场瞬息万变,产品更新迭代,但高虹镇始终紧盯市场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加大LED灯创新应用及智慧化照明技术开发,持续推动绿色照明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开创市场占有新局面,为小镇兴业富民的美丽产业注入强劲活力。

image.jpeg

  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光电产业基地龙头企业,中国电光源生产领先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竭力倡导“以市场带动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经营方针。深入分析市场需求,通过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强化技术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内部管理模式的创新,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实现公司快速健康发展。力争通过技术创新工作,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主要包括LED室内照明产品系列和CFL产品系列,产品全部为自主研发。其中,LED室内照明产品目前在北美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五,CFL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7%左右。2020年,公司以太阳光谱作为研发对象,拓宽LED灯创新应用,启动LED全光谱教室灯智慧照明项目研发。项目示范点完成安装后,通过了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审核,并授予中小学教室照明要求5A级证书和示范点铜牌。现该项目已经承担了全国多所中小学教室照明质量改造,抢占市场赢得先机的同时,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杭州利嘉诚电气有限公司,作为高虹另一家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专业照明企业,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研发、创新的文化价值观。2020年6月,公司认真分析研判LED产业国内外现状、水平和发展趋势,运用企业自身优势,提出WIFI智能运动感应球泡灯工艺研发项目。在球泡灯基础上增加了运动感应模块和WIFI无线模块,支持手机远程控制,定时功能,可以根据需要自主编程控制开关时间,而且可而达到节省能源消耗的目的。公司投入190万元,项目成功后,预计年新增产值将达到2000万元,可以为员工创造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和更好的福利待遇。12月,公司又投资232万元,研发基于“互联网+”数字技术调整LED灯色温、功能项目。公司积极响应未来市场万物互联的时代讯号,充分运用数字化这一新的生产要素提升产品,抢占未来市场先机。

  正因为有了宇中高虹照明电器、利嘉诚电气等光电制造企业的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不断研发适应市场的新产品,   才使高虹镇的这盏灯继续“点亮”高虹的传统产业,“点亮”光电小镇这项美丽产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