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杭铁路最新进展!全线33座隧道全部贯通

2021-05-27 11:5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莉莉 徐晗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章莉莉 徐晗)5月25日晚上8:00,湖杭铁路工程建设又传来好消息,全线最后一座隧道——竹园隧道顺利实现贯通。至此,湖杭铁路全线33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冲刺铺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竹园隧道位于浙江杭州市余杭区,长2189.27米,设4个工作面同时施工。竹园隧道地处剥蚀丘陵地带,最大埋深约192米。隧道出口岩溶地段发育,加之围岩自稳性极差,施工过程中多次遇到溶洞及大面积软弱黄土,施工难度较大,且隧道中间遭遇断层破碎带,风险较高。

  针对复杂的隧道地质条件,浙江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公司党员干部协同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党员技术骨干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引进先进工装、工艺、工法,克服了隧道断层破碎带及出口明挖段浅埋施工,实现了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安全优质高效施工。在“多彩湖杭 共建共享”党建机制引领下,党员干部带领全体参建人员迎难而上,积极克服隧道距离长、管理强度大、地质条件复杂,交通疏解封闭施工影响大等各种困难,做好各项协调工作,见缝插针,有序组织施工,坚决完成各项隧道贯通前攻坚任务,保证隧道顺利贯通。另外,根据隧道地处村落中心的实际,避开村民休息时间,适时开展爆破施工,最大限度减小对周边村民的影响。

  湖杭铁路作为国家重点项目和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项目的建设,对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提升以省为主高铁建设技术力量和行业地位,填补浙江高铁建设领域的空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上半年,湖杭铁路全线紧扣“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主题,围绕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将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项目建设的生产力,精准稳妥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占总投资的53%,路基开累形象进度75.6%,桥梁开累形象进度77%,隧道开累形象进度94.2%,预计于今年12月底全线具备铺轨条件,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

image.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